移动中的城堡

梦想啊 自由啊 不可爱吗

2021.09.25

  你说今天才知道我是一个绝情又恐怖的人,因为我说要把你手机里面他的联系方式删掉,让你一辈子也联系不到他。

  但我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呢?

  其实不过就是大半年来,你以平均每3天一次的频率给我说,你很喜欢他想让他做女婿。不管我怎么说我不喜欢、我们性格不合适、我一个人挺好的,你都选择听不见。不管我是讨论的口气说出来还是插科打诨转移话题,你都不肯放弃。最近更是升级为一天给我说一次,我真的太累了,才会在今天你又给我说这件事的时候说,你再这样说我就把他从你的联系人里面删除,让你找不到他。

  然后我就变成了恐怖又绝情的人。

  然后就延伸到,你只是作为妈妈,如果闭眼之前看不见自己女儿结婚那会有多难过。

  然后就延伸到养我多不容易,这辈子自己过得多不开心。

  然后就延伸到我从来不考虑别人感受,你是多么脆弱,而我又是多么无情冷漠。

哎...

  当我真的已经超级冷静给你解释(因为我不能大声对你说话,因为我不能生气,不然你就又会说花这么多钱给我读书,最后就是用来反驳教育你的...)这是因为你提了大半年,我真的没办法了才会说这种话的时候,你还是一如既往选择听不见,因为你只会选择听见你想听的话。你说只是想试试我有没有可能改变主意(对,这大半年不论我怎么表达你都不肯放弃,你只是想试试我到底什么时候妥协吧)然后今天就有了我恐怖又绝情的局面。真是令人难过。

  你问我为什么会是这么冷漠的人?和你简直是两类人,你看书看新闻都会哭。

  是啊,我为什么是这么冷漠的人。

  因为不论什么事都是以你很委屈收尾。所以我学会了只要你有点不开心的苗头我就马上道歉(而你给我说你不要道歉你要尊重,你要的尊重其实特别简单,就是我不要有任何情绪,不要反驳只要说好就行。有一说一这项技能我觉得我已经学会了90%,还得继续努力,加油)。

  因为当我出差连续高强度工作3天,你问我在干什么,我说出差好累的时候,你问我怎么这么娇气。所以我学会了和朋友说我好累。

  因为我工作上的事情实在不开心,在家里没忍住骂了老板两句,你就开始教育我说我不对(见缝插针教育了2天)。看来吐槽老板真的只能和同事一起。

  你说你细腻又脆弱,而我从来不顾及你。怎么说呢,我还要怎么顾及你?

  医生问“你女儿是不是平时不开心啊”?你说没有啊,她只是不爱说话。哎...我要说什么呢但是

  医生问我“你怎么这么紧张,放轻松”。你说“是啊,你紧张什么”?我说我没紧张。因为我不能告诉你,我怕说错话你又要不开心(为什么我会这么怕你不开心呢,因为你身体不好,你一生气又是胃疼又是血压高,又是睡不着)所以我只能自己不开心。

  其实最讽刺的是,看医生的一直是我,但你从来不知道原因。

评论